隐匿de_

自娱自乐
我 - 张国荣

当日子走到了冬至,距离迎接新年就愈发逼近了。

12月下旬里的天气,坐标在接连入冬失败的南方小城,远离雾霾笼罩的北方大地,时不时总存在那么一股即将入夏的气息迎面而来。

工作的日子总是显得那么漫长而无奈,想起跟朋友们的调侃,每月平均有三十天,总有那么七天身体不适;每周有七天,总有那么五天不想上班。说白了,要么是自己的惰性使然,要么就是没把心思专注于此。我觉得我两者都兼具。平心而论,这暂且不是当下想要的生活,但奈何过日子总是得有人妥协。就像老友说的,既然你过得那么辛苦,为何不眼一闭就放弃现在呢,至少还年轻还有重新开始的机会。我说要是有那么容易就好了,还不是顾忌着家人么。既然得有一方退让,更多时候牺牲的还是自己吧。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像歌里唱的:“我就是我,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”,然而绚烂毕竟是属于少数人,而再绮丽的烟火在绽放之后终究亦是泯灭成灰,炫丽背后付出的代价也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。

没有人过得特别容易,却是有人过得尤为艰辛。

或许你也有共感,每当刷着社交平台的时候,总觉得为什么别人的日子总是过得丰富多彩。一些家里条件优渥的同学,多半在海外留学,有的人沉浸于学术,一年到头都冒不了几个泡;有的专注于晒在海外的吃喝玩乐,似乎变相地炫耀自己当下生活的无忧无虑......而另一些如自己,时不时抱怨着工作、哀嚎着生活的艰辛、已婚已育的群体更是时不时愁眉不展,对自己对老公对孩子或者对于家庭......形形色色。

这就是生活吧。

毕竟无抱怨的人生是不完整的,更是存在于追求下个目标的过程当中。

有财的追求着权势,有权的希望拥有财富一样。

有时候觉得每个人就是一面镜子,总能清楚得照明他人的各方姿态,却又迷糊于自身的状态。

当自己觉得不幸福不快乐的时候,没准在别人眼里也是被值得羡慕的呢?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1)
©隐匿de_ | Powered by LOFTER